材料学院关于2018年博士生招考复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j终审: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916

各位考生: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浙大发研〔201848号)精神,参加学校英语统考科目最低复试要求为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通过第一阶段审核免统考的考生和参加我校英语统考已上线的考生可以进入复试(名单见附件一)。我院的复试安排在427日进行。参加学院复试前必须先参加资格审查和体检,在资格审查时上交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现将有关安排公布如下:

一、资格审查

时间:426日下午13:30-16:3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高科技楼319

所需材料及具体要求请见:

1、准考证(盖体检已做章)、有效居民身份证;

2、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出示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以及学历或学位的网上查询结果(如没有查询结果需要递交学位认证报告);(学历查询或认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办理,学位查询或认证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办理);

3、应届硕士毕业生出示学生证、中国高等教育信息网上获得的学籍查询结果以及保证书(附件二);

4、获境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认证证明;

5、对现役军人除审查以上相关材料外,还需审查所在军队军区政治(工作)部门同意报考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证明;

6、上述需核验的材料(准考证、保证书除外)均需备原件和复印件,资格审查时上交用于核对备查。

 

二、体检

423-26日,下午13:30-16:00,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校医院

博士生面试体检是入学审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没有参加体检的考生将不予录取。体检完成后如有体检回执,请在资格审查时上交。

注意事项:

1、下午抽血的考生无须空腹。先抽血后再参加其他项目的检查,抽血和其他项目请务必在同一校区进行。

2、每位考生在体检时请随带携带二代身份证,准考证,一寸照片1张,并按规定缴纳75元体检费。

3、体检表及化验单上请务必注明报考学院,填写清楚电话号码等项目。体检结束后请将体检表交回各校区的防保科,由医院将体检表送至各报考学院。

4、玉泉校区校医院联系电话:0571-8795110387951619

 

三、学院复试安排

1、专业课笔试

427 上午8:00-9:30,地点:玉泉曹光彪二期(曹西)-101

考试内容为材料学科综合性专业题目,请考生按规定选择其中3道题目在1.5小时内进行书面作答。

2、专业基础课笔试

427 上午9:40-11:10,地点:玉泉曹光彪二期(曹西)-101

考试内容为涉及材料科学基础并与申请方向相关的知识。

3、面试

427 下午12:30开始,复试面试分组名单和地点于笔试结束后公布在曹光彪楼材料学院三楼公告栏,地点:玉泉校区曹光彪楼,详见公告栏

面试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本人所做科研工作介绍和专业英语运用能力。

科研工作介绍必须采用PPT介绍。内容包括科研工作背景及其学术价值、本人主攻的研究目标和主要内容、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今后攻博阶段的工作计划等。

面试时间共30分钟,其中报告时间不多于20分钟,提问答辩时间约10分钟。提问环节会涉及专业英文短文朗读、口译或口语交流等,考查申请者的英语交流能力。

 

四、拟录取

学院将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排名和申请者所报考导师的招生名额情况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预计在57以后公布。

综合成绩 = 50%专业课成绩 + 50%面试成绩

(注:专业基础课笔试必需达到及格,但该成绩不计入综合成绩。)

参加每场考试时请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请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于420日前发邮件至msecj@zju.edu.cn回复姓名、手机号和是否参加复试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418   

 

 

附件一:进入复试学生名单


附件二: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保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