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系列活动之“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北高峰登山暨之江校区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002

511日,春风拂面,林壑清幽,材料学院院庆系列活动之—“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北高峰登山暨之江校区参观活动圆满结束。为了献礼院庆,学院教工们在出发前齐聚老和山下拍摄了院庆祝福照片和视频。“祝材料学院四十岁生日快乐!”“祝材料学院越办越好!”一声声斗志昂扬的口号、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身影昭显了浙大材料人迎接院庆的喜悦和凝聚力,也体现了学院众志成城建设一流高校与学科的斗志。

     image.png

拍摄完视频后,教工们开始沿着北高峰拾级而上。天公作美,午后天气晴好,北高峰沿途风光迤俪,视野开阔,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告别了繁忙的工作,在青山绿水中活动了身体、休憩了心灵,尽情挥洒汗水后更觉心情畅快淋漓。登顶后可鸟瞰玉泉甚至整个杭城的秀美风光,老师们纷纷拿出相机留下这一幅幅美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从北高峰下来后,部分教工选择了继续前往参观充满古色古韵的之江校区。之江校区前身为1845年于宁波创立的崇信义塾,1867年崇信义塾从宁波迁到杭州。之江坐落在美丽的钱塘江畔、六和塔边,解放前为之江大学所在地,是基督教美北长老会和美南长老会在中国杭州联合创办的一所教会大学,1951年被浙江省文教厅接管,美籍教员离校回国。现为浙大光华法学院和人文高等研究院所在地。很多新教工对浙大“网红校区”之江仰慕已久,第一次有机会走近之江,无不惊叹于它芳华岁月积累的独特韵味。通过讲解,教工们还意外发现了材料学院与之江校区的前世之缘。1958年浙江大学组建核物理系后,之江校区归为浙江大学,当时名“浙江大学物理无线电系”。从这个角度来说,美丽的之江学院还是浙大材料学科的发祥地之一,是浙大人材料梦的摇篮。

本次“争创一流,勇攀高峰”活动的圆满举办体现了浙大材料人不畏艰难、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正是有了这样的劲头,才有了学院欣欣向荣的发展,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去攀登学院和个人的一个又一个高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