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人指路,材子坦途”――记材料学院考研出国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lwp终审: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558

2018年6月1日晚,由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材料学生会共同筹备的考研出国分享交流会在玉泉校区教7-108教室举办。本次经验分享会旨在为材料学子提供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吸引了材料学院大一、大二和大三同学的积极参与。分享会邀请了材料学院2014级学长学姐唐甜、张艺翔、陈勇杰、姜枫和赵昕作为分享嘉宾。
    分享会开始前,参与的同学和分享的学长学姐们一起观看了电影《红线2017》部分片段作为“安全生产月”教育活动的一环。同学们了解了安监的工作,从思想上提高了对生产过程中安全问题的重视。

10.png

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之后,分享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上台分享的唐甜学姐从做出国决定的因素、申请出国前需要准备的材料、简历内容,以及申请时选校的注意点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提醒学弟学妹们做出国决定前最好是先出国看看,决定好了要尽早开始准备。如果有暑期科研的机会,一定要与导师多交流多接触,把握机会表现自己。

2.png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张艺翔学长,他首先为学弟学妹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和我们考本校专硕的优势,然后就考研的每一个科目介绍自己的复习书目和用法。他十分强调,考研准备一定要尽早开始,而且要持之以恒。如果有工作想法的同学要抓住假期时间争取实习的机会。他殷切地希望,也衷心地祝愿考研的同学都能成功。

3.png

陈勇杰学长从复习准备、推荐书目、时间安排上进行分享,他也就每一门课的备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书本的选择使用、网络资源的利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经验,并语重心长地提醒学弟学妹考研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定要付出时间坚持到底才能成功。

4.png

姜枫学姐详细介绍了她的科研经历和申请学校时的一些小故事,整个分享充满了画面感。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申请学校时要跟学长学姐的简历进行比较,有机会要进实验室,丰富自己的简历。她给出了很多暑研期间表现自己的小贴士,最后强调了在选校时要多做备选,多交流多确认。

7.png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跨考计算机专业的赵昕学长。学长有趣地分享了自己与朋友的考研备考故事,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如果有想法的可以去进行尝试。他提供了很多计算机考研的资料信息收集途径,建议有这方面意向的学弟学妹可以参与一些项目提高自身竞争力,并叮嘱学弟学妹考研拼的就是坚持。

 5.png

学院的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充满着关心,即使未能到场,也积极提供联系方式,乐意与我们进行交流。在此特别感谢成功考研到上海交通大学特种材料课题组的陈思议学姐和其他热心的学长学姐对我们的支持和关爱!相信在前人的鼓励和指引下,同学们都能够尽快确立目标,振奋精神,为成为梦想中的自己而努力奋斗!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