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高温合金研究所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nml终审: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5820

        浙江大学高温合金研究所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主要从事高温合金材料方面的研究。

一、高温合金研究所简介: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温合金研究所于2014年开始筹建,20185月成立。研究所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的高性能结构材料,以材料性能与显微结构间关系研究为特色,深入开展先进高温合金及部件的优化设计、精密制备、性能调控等方面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研究,并逐步实现在航空航天、热电和核电装备中的应用,为满足国家对高温合金等材料的战略需求做出贡献,为国家相关领域培养优秀的研究人员。

研究所现有多名合金精密制造与加工、力学性能测试与微结构分析等领域专家。 其中, 包括中科院院士1名,教授3名,百人计划研究员1名。形成了以张泽院士为学科带头人,在合金设计、合金熔炼、精确凝固、服役性能测试、显微结构分析等材料研究领域完备的人员结构。

    浙江大学投入3600多万元购置了主要实验设备,桐庐县政府提供并改建了近 4000平米实验室和办公用房。研究基地已经具备高温合金优化设计、显微结构分析、精密成型、性能测试等研究条件。浙江大学高温合金研究所将在浙江大学和桐庐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高温合金研发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二、招聘要求: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海外知名高校、国内“985”高校或学科领先高校的博士,具有材料、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者。申请者需有(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3. 有合金制备加工经历和电子显微分析专长。

三、薪酬待遇:

  1. 待遇优厚,工资18-30万(其中导师负责18万之外的开支),特别优秀者待遇面谈。

  2. 学校提供低于市场租金的博士后公寓。工作场所主要在桐庐(距浙大玉泉校区60余公里,那里可以提供人才住房)

  3. 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申请。

四、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情况等)。

  2. 证明本人科研能力的标志性成果材料(如论文、获奖等)。

  3. 个人研究兴趣及受聘后的工作设想和目标。

五、 联系方式:

  1. 有意向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主题注明“博士后应聘”

     联系人:高温合金研究所所长:李吉学教授jx_li@zju.edu.cn

             材料学院人事科:倪孟良 niml@zju.edu.cn

   2. 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