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CPR急救知识讲座与操作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p终审: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487

     心脏骤停(Cardiac Arrest, CA)是引起世界人口死亡的第三大最常见原因,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心脏骤停救治的关键是尽早启动有效的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而心肺复苏的实施可以包括2部分:心脏骤停旁观者的实施和医务人员实施的院前急救。医务人员实施的院前急救目前已形成一定的模式和规模,已取得较长足的进步。然而,我国心脏骤停旁观者实施的心肺复苏执行率仍然很低。为提升学院师生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特邀请了浙一方向明教授携其急救培训小组做急救讲座培训。

时间:2018年12月29日12:30-13:30

地点:曹光彪顶楼远望庐交流吧

主讲人:浙一医院 方向明教授急救培训小组

急救培训小组组长:方向明,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麻醉学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省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从事工作三十年,擅长各类急危重症的救治。

 急救培训小组副组长:程宝莉,博士,副研究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麻醉医生,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青年委员,有近10年危急重症患者救治经验。

 急救培训小组副组长:王海宏,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浙江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模拟医学联盟委员、

 欢迎广大教职工参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