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研究生申请学位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h终审: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597


各位相关研究生:

2019年秋季(2019年9月30日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请各位研究生登录(或扫描二维码)系统,录入在学期间的全部(包括与学位论文不相关的)科研成果,要求第一署名单位为浙江大学,本人为第一作者,或本人第二作者(导师组成员为第一作者)。

https://www.wjx.cn/jq/34966009.aspx  必须完成!!

                                                

一、重要时间节点:

博士、硕士

2019年6月1日前:系统申请学位,论文初稿上传系统,导师初审

2019年7月1日前:递交纸质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2019年9月10日前:完成答辩

2019年9月12日前:递交答辩相关的纸质材料

 

二、申请流程

1. 论文初审

请申请者在规定日期前(6月1日前),登录研究生系统,进行学位申请,上传学位论文初稿,并请导师评阅。

请根据导师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待导师同意送审后,将符合双向隐名评审的论文修改稿上传系统和查重)!

未在规定日期前申请学位和上传论文的,延后申请12月份学位!!


 2、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前,将导师同意送审的修改稿论文(符合双向隐名要求)上传系统。上传论文后,学生可自行查询论文重复率(注意每人只有一次查重机会),打印论文查重报告首页并送交导师签字,再请导师在系统中确认通过(导师通过后不可再修改)你的学位申请。

打印答辩申请报告。

请再次核实个人学习计划、读书报告、开题报告、预答辩(不能空)、科研成果等信息是否录入完整。

由申请者本人携带材料(答辩申请报告、科研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论文查重页)到曹楼319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抽签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在资格确认时进行抽签,确定送审形式。

资格审核截止时间为7月1日

 

3、论文送审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从2015年起所有学位论文将实行网络评阅。请各位研究生务必在资格确认前将符合双向隐名要求的论文上传到研究生管理系统,送审论文以上传到系统中的版本为准。

所有论文的送审形式按《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关于博士学位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双向隐名评阅的暂行规定(2014年12月修订)》执行(详见http://ms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27&object_id=68568)。

资格审核后,请及时将信息表(包含论文统计和送审名单)发送到mse_edu@zju.edu.cn。信息表用学号姓名命名(如:21626200张三)。

收到信息表后学院开始论文送审,由于信息表未及时发送而延误送审时间的,后果自负!


三、论文答辩

秋季学位论文答辩由导师自行组织, 2019年9月10日前完成。

答辩前,请来教学科打印论文评阅书。

 

四、递交答辩材料

答辩结束后,请于9月12日前将答辩材料(2份学位申请书、所有评阅书、答辩记录、所有表决票)交至曹楼319。

其他材料(见学位申请流程)最晚在9月27日前递交。

 

五、申请延期

学制到期,但不申请学位的同学请于6月30日之前办理延期手续(系统中“学籍异动”模块提出申请,并导出纸质申请表导师签名后交曹楼319)

 

六、重要事项:

申请学位的具体流程及要求请参阅下列网页(务必仔细阅读)

申请硕士学位流程:http://ms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27&object_id=68696

申请博士学位流程:http://ms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27&object_id=68669

熟读流程后还有其他不明事项可联系教学科,电话:87953141;E-mail:wangyh@zju.edu.cn.

拟2019年毕业的同学请加QQ群:751684687(MSE2019届毕业生),以方便联系。

 

附件:


硕士信息表(用学号姓名命名).xls

博士信息表(用学号姓名命名).xls

材料学院教学科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