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 正道——记材料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16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营造清廉育人环境。2019425日中午,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浙江大学第三届书画作品展《清心正道》、国家安全教育日、体验VR安全屋等活动。

廉洁之道,在于清心;廉政之道,在于正道。“清心正道”书画展80余幅不同艺术形式的优秀参赛作品在月牙楼一层展出,多视角、全方面诠释廉政文化内涵,呈现浙江大学源于“求是”的清心之道。在参观“清心正道”书画展后,大家认为,“清心正道”书画展是一个很好的校园文化品牌,既生动地阐述了“清心正道”的廉洁自律要求,又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师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粹的孜孜追求和昂扬向上的勃勃生机。通过活动,使全体党员能从多视角、全方面深入了解廉政文化内涵,并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弘扬“求是”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建设校园廉文化。

1.jpg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位于紫金港校区东四教学楼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并体验了VR安全屋。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参观了VR安全屋,深入了解安全屋内的消防器材和设施。之后,大家在安全屋进行VR体验,分别就虚拟灭火演练和佩戴VR设备学习安全知识,互动式的学习让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发生初期火情时如何应对、宿舍公寓火灾隐患排查、地震逃生等知识。

5.jpg 8.jpg

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