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绿色创意营”浙江大学营员和征集参赛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395

  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于2011年缔结成立,旨在搭建绿色共商平台,创造合作交流机会,激发学子绿色创意,巩固联盟融合情缘联盟自2016年起由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连续举办“环保竞赛营”,在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产生了深远影响。

为延续绿色创意精神,浙江大学将主办“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绿色创意营”。本届绿色创意营以“始于土,终于美”为主题,置身于“人间天堂”的杭州,我们泛步、品茶、畅谈,以体土之厚重,悟土之品行,感土之至美。谈吐间,思维碰撞的光火始于土壤;寻觅中,绿色创新的璀璨终于大美。

本届绿色创意营仍由联盟成员院校(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台湾中央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推选同学参加,每所学校参赛人数不超过10人。现面向全体浙江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正式开启浙江大学营员招募和参赛项目征集工作。


一、活动主题

始于土,终于美。

土者,万物之本源,诸生之根苑也,而地之重在于土。亘古至今,文人墨客不吝辞藻赞誉歌咏。土之怀,包罗万象,藏污纳垢,君子当以自强不息,以厚德载物;土之情,仰望明月,俯思故乡,一片冰心之问,化为热泪盈眶的深沉。代表大地的土黄色,在芸芸众生“尚土”之情中,自变得庄重、浑厚,代表着无穷希冀。土,质朴天成,博大精深,归于大美,它承载着万物起于忽微的普世之道;蕴含着世事成于积累的成事之理,代表着中华儿女隔岸遥望的羁旅之思,折射出生机勃勃的无尽希望。土之大美,美于胸怀、美于思乡,更美于希望。中华民族也正将秉承着先贤的教诲,脚踏土地,仰望星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引吭高歌!


二、面向对象

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参赛同学自行组队,以团队方式报名,每队不超过5人,专业不限,年级不限,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参赛。允许个人携项目单独报名,由初赛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及创意作品方案设计进行筛选组队。


三、日程安排

浙江大学营员线上招募(含项目征集):即日起至52017:00

浙江大学营员选拔(含项目筛选):521日至530日;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绿色创意营:712日至718日,共7天,地点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为主。


四、绿色创意营竞赛说明

(一)作品要求

 1.围绕“始于土,终于美”的主题,作品需体现土壤保护、土壤利用或与土壤相关的历史人文、景观设计等方面绿色创意。

 2.作品形式包含实物模型、互动演示、图文展板、文学作品等多种形式。

 3.所有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体现作品的原创性、创新性与实用性

(二)评选方式

作品内容(包括绿色创意或科技分等)占70%,现场推介的表现方式及效果占30%

(三)奖项设置

绿色创意营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组,奖金8000元;二等奖2组,奖金5000元;三等奖3组,奖金2000元。入选的营员有资格竞争一二三等奖,并获得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绿色创意营结业证书。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于2019520日下午17:00将申请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材料命名为“负责人姓名-专业-海峡两岸绿色创意营报名表”发至zjuhzxy@163.com。初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及创意作品的设计方案进行筛选,选拔优秀的团队或个人代表浙江大学参赛。


五、绿色创意营安排

(一)参加人员

联盟成员院校(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台湾中央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推选同学参加,每所学校参赛人数不超过10人。

(二)日程安排

 712日至718日,请有意向的同学尽早留出时间。

日期

时间

内容模块

活动

7.12

全天

有朋来迎

营员报到

7.13

上午

聚合交融

开营仪式

专家讲座

下午

团体辅导暨营员破冰(全体学生)

文化交流会(带队老师)

晚上

欢迎晚宴

7.14

上午

追“土”溯源

始于土:新石器时代的“土”——河姆渡遗址

下午

风“土”人情

天堂乐土:杭州城市名片——西湖

7.15

上午

宏“土”大展

创新沃土: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

——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园

下午

率“土”归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

7.16

上午

累“土”聚沙

专家讲座

下午

专家讲座

晚上

收获分享会

7.17

上午

始于土

终于美

始于土,终于美”绿色创意竞赛,路演

下午

始于土,终于美”绿色创意竞赛颁奖仪式、结营仪式

晚上

欢送晚宴

7.18

全天

赋归

赋归


六、联系人

张单阳,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副书记(挂职),15868151638297252353@qq.com

刘凤仪,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书记,88982639liufengyi@zju.edu.cn

陈  枫浙江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事务主管88981032chenfeng@zju.edu.cn


附件1:负责人姓名-专业-海峡两岸绿色创意营报名表.doc

附件2: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绿色创意营安排(草案).doc


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绿色创意营浙江大学初赛组委会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