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校硕士研究生申请2020年春季硕博连读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h终审: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179

硕博连读是指从硕士课程学习成绩优秀、独立科研能力较强、所从事的硕士研究课题有可能发展成为博士学位论文课题的本校在学硕士研究生中选拔博士生的方式。

一、申请条件(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本校在读硕士研究生。

2.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学位课程和必修课程的平均成绩在本学院同届研究生中排名前10%以内。

3.大学英语六级460以上或托福机考80分以上或雅思6.0分以上(有效期5年,即2015年3月及以后的成绩均有效;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以下同)。

4.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优先考虑已取得SCI论文等学术成果的研究生。

5.攻博专业及课题与硕士阶段的专业及课题密切相关。

6.经本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和博士生指导小组的考核推荐。

7.在名额紧张的条件下,原则上只接收应届硕士毕业生的申请。

 

二、申请时间

请于10月23日12:00前,把《硕转博报名信息表》、外语证书扫描件、科研成果证明(发表论文首页、IF检索页面、sci收录检索页面、录用证明)等电子文档发mse_edu@zju.edu.cn 邮件主题注明:学号-姓名-2020硕转博申请。

10月23日16:00,网上将公布申请学生名单,如有遗漏请于10月23日17:00前联系学院教学科(曹楼319)。

    请关注学院2020年春季硕转博面试通知!

 

三、其他

1.硕转博复试考核通过后,请向学院教学科提交如下纸质材料:

《硕博连读申请表》、2封专家推荐信。

2.请随时关注学校网上报名的通知,及时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报名申请。

3. 符合条件的在学硕士生经申请获审批同意后,可以从获得批准后的下一个学期开始,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硕士学籍同时取消。

4.硕博连读生不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不再申请硕士学位。

 

附件1:

附件1:2020春季硕转博名单公示.xlsx

附件2:硕转博报名信息表.xlsx

附件3:硕博连读申请表.pdf

附件4: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专家推荐信(模板).pdf


学院教学科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