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9年暑期务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sudyAdmin审核:whp终审: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75

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716材料学院于之江校区召开暑期务虚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ͼ1.pn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上午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环节,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辉老师主持。首先院长韩高荣教授做了关于“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当前发展概况对材料学科发展目标战略做阐述分析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主要改进举措同时韩高荣院长指出,今后我们应继续提高在国家重大需求项目中的参与度提升学科的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

接着,党委书记刘艳辉做了暑期安全工作注意事项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政治安全三个方面介绍我院现阶段安全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出入境办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刘艳辉书记着重强调了加强实验室规范管理及对学生关心指导的重要性,她提出对待这两方面的工作,应时刻居安思危,方可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ͼ2.png

下午全体教师分成教学和科研两个工作组展开热烈讨论。在科研工作组,张泽院士首先做了精彩发言。他指出务虚会议虽无议题、无结论,但会议对于下一阶段学院教职工思想的统一、学科建设的发展至关重要。他指出,当前材料学科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材料学院的下一步建设与发展的主力在于70后、80后的年轻科研人才。张泽院士强调,做科研不要跟风追热点,而是要专注材料学科自身发展,充分认识基础性功能研究的重要性及创新性,认清并坚持自己走的路,才能真正做出有价值的新东西。

ͼ3.png

张泽院士“打开天窗说亮话”的作风感染了大家,两组参会人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具体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从学科建设、团队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及管理体制、评价体系、学生培养、学院形象提升、国家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ͼ4.png

通过本次务虚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好建议、好做法,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为国际一流学科的建设、为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ͼ5.png



 

综合办公室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