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离退休支部与高温合金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sudyAdmin审核:yqk终审: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9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9月24日,材料学院离退休支部支委赴桐庐与高温合金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老师们首先来到了我院位于桐庐的高温合金研究所,在贝红斌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复合实验室、增材制造实验室,了解了先进高温合金设计与制备、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等方向的研发情况。曹高劭老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金属3D打印机、MTS疲劳试验机和真空感应熔炼炉的操作和应用情况。

6_拼图.jpg

之后,老师们在会议室与高温合金党支部就高温合金的建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讨论了离退休教工支部下半年工作。首先,刘艳辉老师向老党员们简要通报了学院2019年下半年工作重点,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表示下一阶段将采取多样化的形式组织老干部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另外,刘艳辉指出,根据党章和学校党委文件规定,我院下半年将进行全院教工党支部换届调整工作,提醒退休党支部提早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随后,在座的老师们就学院学科发展、高温合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沈锦林老师发言说,要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说起来易做起来难,高温合金建设要同桐庐规划和杭州发展结合起来,同航空航天事业结合起来,努力为国家强大发展提供更大助益、为浙江和杭州社会进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沈锦林老师指出,异地办学,更需要寻求学校和学院更多的政策支持,需要为人才深造、人才晋升提供更多更好的渠道,切实解决桐庐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问题。

12.jpg

午后,老党员们来到桐庐深澳村,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深澳古村是桐庐最大的村庄,凭借其古老的文化,深厚的血缘村落历史文化积淀、独特的富春江地理环境,源远留存的明清文物古迹,成为4A级景区江南古村落群中的一个古村。秋阳高照下的小村庄,徽派建筑特有的高高马头墙分外魁梧;白墙黛瓦,在绿水青山环绕下让村庄显得特别安宁。一行人自由漫步,沿着石径、竹篱、卵石墙、木头架构,在村庄的各个角落验证着历史的变革。

123.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221518.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221736.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221756.jpg

短暂休整后,离退休老党员一行踏上了回杭的路途。各位老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虽然退休支部成员绝大多数都是花甲古稀之年,但大家初心不改,将继续坚定思想信念,继续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90927221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