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sudyAdmin审核:whp终审: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15

9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在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支委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学校第巡回指导组领导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同志主持。

ͼ01.png

ͼ02.png

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辉同志做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刘艳辉围绕“中央的号召与部署、“浙江大学的贯彻与落实及“材料学院的贯彻与落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本次主题教育的伟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充分阐明了材料学院全面开展主体教育的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刘艳辉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要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既要突出抓好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也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建立机构落实责任、接受指导注重宣传、统筹兼顾确保实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ͼ03.png

巡回指导组吕淼华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就学院党委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我院的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给予了方法指导。吕淼华通过举例子,对习总书记就本次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为与会党员进行了生动、深入、全面的解读。吕淼华强调,要学习教育有痕迹、三次会议有督促、调研解决问题有整改、验收环节有推进,要抓好贯彻落实,有力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ͼ04.png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同志和各党支部更加深刻认识把握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本次会议特邀请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李华同志作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读》的专题讲座。李华从“主题教育原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三个方面对本次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同志们要有初心和使命,但不能有佛系和锦鲤思想;要有仪式,但不能落入形式主义;要有整顿,但不能重回斗争;要有效果,但不能过火。要对本次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历史必然性认真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掀起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新热潮。

ͼ05.png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士良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出了三点意见。张士良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一是要吃透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要有批注、有体会,留有可检查的痕迹;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整改提高,注重形式创新、力戒形式主义;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要紧扣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注重上下联动。

ͼ06.png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同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造和提升,以实际奋斗出来的科研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综合办公室

2019年9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