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战疫有我 青春同行”团员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zhuhang终审: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443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自疫情以来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好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抗击疫情,根据校团委安排,现将我院全体团支部防疫期间线上团日活动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战疫有我 青春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2020年3月

三、参与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国家和地方防疫实际开展情况,充分组织动员,深入挖掘疫情中的正能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 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的专题学习讨论。利用“青年大学习”平台,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大学习”平台第八季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辑”(第一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每周会上线一期新的内容)。学习途径为“进入‘青春浙江(微信号zhejiangtsw)’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中点击‘青年大学习’,按照要求选择‘省属高校-浙江大学团委-选择填写学院、学习班级、学号’,即可进入学习界面。”根据页面提示观看学习视频完并回答相应问题。完成学习后,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专题讨论。“青年大学习”平台之后将作为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请组织团员青年每周对新上线的内容进行常态化、自主化学习。

clip_image001.jpg

(青年大学习操作指南)

2. 组织“分享学习经验,传递榜样力量”线上团支部会议。各团支部于3月6日前结合浙大钉等软件,围绕线上学习、抗疫分享等主题开展线上团支部会议,聚焦疫情下居家学习方法、抗疫典型人物及优秀事迹分享,上好开学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第一课。

3. 发动团员参与“守望相助,战‘疫’有我”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发挥个人特长,以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篆刻、海报等多种形式记述个体的真实经历与思考,记录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感动与难忘,展现团员青年对抗疫的理解和支持。请每个团支部至少提交一份作品参赛,提交截止时间为2月28日,学院将择优推荐优秀参赛作品参与学校评比。参与方式和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形式:各种形式皆可

文字作品:体裁不限,人物事迹字数800字以内为宜,其它征文字数2000以内为宜,标题为黑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四号字,单倍行距;

其他作品:包括视频、书法、绘画、照片、海报、篆刻等,其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书法、绘画、照片、海报等作品要求图片清晰。需附上150字左右的创作理念和作品说明。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与资格。

(2)参赛作品投递方式

文字作品:①报名表(附件1):填写参赛报名表并签署诚信承诺书,提交电子版;②电子版Word文档。两者打包发送至zjumse_tw@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为“抗疫故事+团支部+姓名”。

其他作品:①报名表(附件1):填写参赛报名表(含150字左右的作品说明和创作理念)并签署诚信承诺书,提交电子版;②参赛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提交。两者打包发送至zjumse_tw@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为“抗疫故事+团支部+姓名”。

(3)学校参赛作品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亚马逊 Kindle 青春版+第二课堂2记点

二等奖4名:富士instax立拍立得一次成像相机+第二课堂1.5记点

三等奖6名:FMJ AirPlus无线蓝牙耳机+第二课堂1记点

另设参与奖、优胜奖、价值奖等专项奖若干名,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第二课堂0.5记点。

4. 鼓励团员参与“浙江大学首届居家作息表征集活动”。各团支部号召团员青年珍惜居家学习生活的时间,鼓励团员青年通过制作“居家作息表”的形式加强自我规划、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打造健康生活和高效学习的居家生活。学校层面将对优秀作品进行网上展示并给予一定奖励。请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于2月29日前,按照相关要求提交自己的“居家作息表”,参与方式和具体要求详见以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3eWMtto5Sz0R5abVIbnA

五、活动要求

1. 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发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开展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具有积极正能量的活动。要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普遍性,在继承传统有效做法的同时,大力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

2. 加强宣传,及时总结。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活动总结工作,注重收集整理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并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成效。活动结束后,请各团支部根据自身情况,撰写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活动总结报告(附件2),并就活动内容提交相关照片,于2020年3月27日17:00前将本支部活动总结报告、照片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zjumse_tw@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均命名为“支部名称+团日活动总结报告”。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

联系人:朱  杭  13732212812

何方仪  18888922433



附件1 报名表.docx

附件2 团员线上教育活动总结报告.docx




 

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