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的战“疫”——记无机三支部2020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zhuhang终审: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207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院党委"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无机三支部于2月27日通过线上微党课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的第一次党员大会。

 

wps5.png 

 

本次支部的党员大会由刘群获同志主持,会议开头刘群获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线上会议的背景,提醒支部各位党员在特殊时期也不能放松学习。 

随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朱杭老师连麦直播间,对支部当前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向同志们转达了学校、院的各项通知。

wps6.jpg

在传达学校《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党建工作》通知时,朱老师强调支部一手抓疫情防控,在家期间保护好个人安全,一手抓教育教学,及时进行线上党课学习。要求学生党支部在党建引领、创新方法、学习科研、规范党员发展等方面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安排。同时也把最近同学关心的就业问题、疫情困难补助等方面的信息再次进行了传达。最后,老师勉励各位党员在疫情期间要团结一心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要求,共克时艰难

紧接着是线上微党课环节。支部邀请了博士生报告团带来一场线上微党课,经过主题筛选,最终选择了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王华庆讲师的《大国基建神话背后的故事》以及医学院2019级直博生陈杰讲师的《战"疫"过程中疾控中心的角色定位》。

王华庆讲师结合自己的实习经验和学科知识,举例10天10夜火神山医院如期交付使用,在这堪称“奇迹”速度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既有中国企业建造技术的创新,还有大型央企的责任担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更是我国国家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越性的体现。

wps7.png

 

随后,陈杰讲师从我国战疫逻辑的演进、本次传染病系统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如何改进三方面展开。通过多次传染病爆发举例讲述了我国公共卫生制度的开端、发展和变革。他在分析了当前疫情爆发“集体失灵”的深层次原因之后,引用了李立明先生"建成一个具有行政管理和专业技术支撑"的国家疾控管理中心的改进建议。

wps8.png

此次线上党员大会是在疫情期间的支部党员党课学习的一次尝试,各位党员虽身处祖国各地,但却能够积极参与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一起交流讨论与学习。朱老师的线上指导以及两位讲师的精彩分享也让各位党员受益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里也做着力所能及的努力、做好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坚守初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