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辈出竞风流——记材料学院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答辩评审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henqiang终审: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287

 

2020年3月3日晚上19:00,材料学院2020届省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答辩评审通过云答辩的方式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陈立新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团委书记朱杭老师、团委副书记陈强老师、本科生教学主管陈洁老师参加评审,评审会由陈强老师主持。经过前期自主申报、学院资格审核,姚悦、盛欢欢等十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参加本次答辩。由于疫情期间各同学暂未返校,此次评审答辩利用“钉钉”平台中的视频会议、直播等功能以“云答辩”的方式开展。

ͼ1.png

陈强老师介绍答辩的规则后,候选人们依次总结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与收获,从个人学业成绩、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自我,展现出极高的综合素质。各位评委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答辩,同时进行点评与提问。

ͼ2.png ͼ3.png

答辩会上,候选人在评审材料的基础上,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求学期间的成长和进步。他们中有的同学是学术达人,短短几年已在专业领域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专利,在挑战杯、节能减排等赛事上取得丰硕成果,高质量的海外科研经历更是为其增色不少;有的同学在学生工作方面颇有建树,他们在学生会、学生组织、学院团委都留下了自己的身影;还有的同学投身公益实践,西迁之路、支教之地,他们的爱心与当担彰显浙大学子的社会责任。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有的同学身处美国,仍能够以视频答辩的方式积极参加此次评审答辩。

评审老师们针对各同学们的经历、特质进行提问,例如对微信公众号运营建议、科研团队精神理解、协调时间安排方法等,既对同学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认可与欣慰,也引导同学结合成长经历更加深入、广泛地进行思考。

在十位候选人答辩结束后,副院长陈立新老师对此次评审会进行总结。陈老师肯定与赞扬了各位同学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全面发展,更为可贵的是在自身优秀的同时愿意去帮助身边的其他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大家都有自己的发光点,未来的道路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希望大家在学业、科研、社会工作等各方面继续努力,展现浙大材子的风采!

疫情期间,材料学院首次通过这种新颖、特别的方式开展评审答辩会议,这于学院老师、同学都是新的尝试与挑战。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关注疫情、及时健康打卡,我们校园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