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硕士学位论文统一答辩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h终审: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628

各位相关研究生:

一、答辩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3月20日,13:00开始

 地点:浙大订平台

 注:本次为全员网上视频答辩,为使答辩能够顺利完成,请各位同学配合答辩秘书,按要求做好准备。

 

二、答辩前准备:

根据评审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制作答辩PPT。

 1. 登录研究生系统,在系统录入答辩准备信息。

 2. 请准备好答辩设备,按秘书要求提交答辩材料,进行答辩模拟测试

 3. 提交给秘书的电子材料:

电子版论文、

答辩记录表(系统中下载,相关信息填完整)、

答辩决议初稿,供答辩委员会参考(含论文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创新点,对论文的整体评价等,答辩委员会意见最后一句是:“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XXX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同意毕业并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专硕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4. 按秘书要求,参加答辩模拟测试。

5. 其他:

在系统中下载学位申请书,表中的信息填写完整(注意贴好照片、所有空格都需要填好,不留空,无信息填“无”;研究生科意见先空着,除签名外都可以打印,有答辩意见的那页不打印)。必须双面打印,用回形针夹好,不装订!!提交时间待定。

 

三、答辩当天:

听从答辩秘书安排,保持手机畅通,准备好答辩设备。

每人PPT展示15分钟(到时自动停止),提问10分钟。结束后即刻离开。

所有学生答辩结束后,由各个小组的答辩委员会集中宣读通过答辩研究生名单。

如被认定为答辩不通过者(每组不限制比例),需六个月之后一年之内再次进行答辩。同时,每组将评选1名优秀答辩奖。

 

四、提交答辩及毕业资料(具体时间待通知)

答辩后所有资料需交到曹楼319,具体参照《材料学院申请硕士学位流程》(http://ms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27&object_id=68696 )。(评阅书、表决票、答辩记录表由秘书提交),学位申请书2份(双面打印,表格最后有答辩决议的那页不打印)、毕业生登记表、版权授权页和独创性声明、修改定改稿、体检表、纸质版论文1本由学生提交。

在系统中提交论文终稿:要求与纸质版完全一致,论文封面为正式封面(含作者和导师姓名),论文前3页(导师、学生中英文签名页、独创性声明页)需签名后扫描成pdf文档加入电子版论文中。


附件:

答辩分组--上网.xlsx



 

材料学院教学科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