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学习我有招”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henqiang终审: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596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展现广大本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聚焦学习主业,利用互联网、运用新媒体积极开展网络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开展“网络学习我有招”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学习我有招

 

二、参与对象

本科生,也可以团队名义参加,特别鼓励以班级合作形式参与

 

三、征集内容

(一)征文

紧扣网络学习进行创作,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体现真情实感,展现出求是学子的精神风貌。作品要求: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为宜;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四号仿宋国标,1.5倍行距。

 

(二)短视频

围绕主题创作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的视频作品,或拍摄网络学习期间发生的小故事,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并对作品进行简要介绍(不超过200字)。作品要求:短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为宜,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MP4格式,要求采用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

 

(三)摄影

围绕主题进行纪实摄影、创意摄影、图片故事等,并对作品进行简要介绍(不超过200字)。作品要求:单幅图或6张以内的组图,文件类型为jpeg,单张大小不超过10m;照片可进行适当后期,但需保留exif信息。

 

(四)书画

紧扣主题开展国画、油画、版画、剪纸、书法等作品创作,并对作品进行简要介绍(不超过200字)。作品要求:将作品转化成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

 

(五)漫画

进行单幅漫画、长图漫画或系列漫画等创作,并对作品进行简要介绍(不超过200字)。作品要求:需提交8M以内的JPGPNG格式图片,RGB颜色模式,系列漫画作品在文件名上标注顺序。

 

(六)音频

进行诗朗诵、原创歌曲(成品)、配音作品、广播剧、广播新闻等音频作品创作,鼓励原创,风格不限,并对作品进行简要介绍(不超过200字)。作品要求:MP3格式为宜,10M以内,时长不超过5分钟为宜。

 

四、活动要求

各班要认真组织开展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加强正面引导,帮助学生提高网络课程学习效果,营造良好的网络学习学风,充分体现求是学子的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分享网络学习思考体悟;讲好身边故事,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进行创作,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各班要择优推荐作品,并于2020325日将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1)和作品发送至mail_cq@zju.edu.cn,邮件命名为【班级】“网络学习我有招”主题作品,作品需按类别分文件夹并以附件形式一并发送。所有参赛稿件必须是未曾公开发表的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本次参赛作品均参加校级评选,将分类别设置奖项若干,一等奖奖励800元,二等奖奖励600元,三等奖奖励400元;同时设组织奖若干,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有机会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校级以上相关活动。



附件1:“网络学习我有招”主题作品汇总表.xlsx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