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从“战疫”中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henqiang终审: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3375

 313日,在疫情影响下,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了 “疫情中的雷锋精神” 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从“战疫”中学习雷锋精神并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雷锋们”致敬。

下午三点整,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毛禺鈜同学先向全体学生会成员介绍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又介绍了当前疫情不容乐观的现状。疫情状况虽然在国内大部分地区有所好转,但在世界范围内依旧不容乐观。

1.jpg

随后,从学术部开始,各部门依次派出代表进行分享。各代表结合准备的事例和当今疫情的现状,发表了各自关于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感想。学术部薛一正同学分享的事例体现了我国作为大国的担当;权服部奚润一同学分享的事例体现了地区精神;青素部廖逸坚同学分享的事例展现了雷锋精神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文体部桂阳同学用个人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阐释了疫情困难下的人性光辉;新网部的祝潘斌同学结合非典事件,通过对比,显现了当今疫情中国家高层的冷静指挥和人民群众的克制,从侧面揭示了雷锋精神在不同时代的内涵;综事部的钱彦琛同学则从非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身上,找到了“小人物”的奉献。

2.jpg

5.jpg

4.jpg


各个方面的事迹事例无不诠释着雷锋精神。除此以外,毛禺鈜同学将国内多层次全方面的积极抗疫战线与国际上的反面事例进行了对比,突显了雷锋精神对我国的重要意义以及其在疫情中发挥的重大作用。疫情中涌现出的各行各业群众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英勇事迹也引发了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的极大共鸣。雷锋从未离去,雷锋就在身边。

显然,在“战役”中突显出的人民的英勇事迹生动形象的回答了张士良老师去年在“学习雷锋精神分享会”上提出的“雷锋精神是否会过时?在趋于冷漠的社会大环境下,雷锋精神仅仅就是助人为乐吗?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如何继承并发扬雷锋精神呢?”等几个问题。当然,在发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我们也应当保护好自己。

在这里,衷心祝愿疫情早日过去,人民群众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