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第三课堂学分认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henqiang终审: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681

各位本科毕业班同学:

 

    学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班学生相关教学工作的有关通知中明确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原三课堂学分要求的基础上,也可通过以下志愿服务和线上调研两种方式获得第三课堂学分。现将有关工作补充说明如下:

 

一、将学生抗疫志愿服务作为社会实践的一种补充形式,纳入第三课堂学分申请认证体系。学生个人在学校素质拓展网上进行认证申请,须提交相关证明。

 

要求:

    1.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时长在一周及以上或志愿服务小时数20小时及以上者方可以社会实践形式申请第三课堂学分认证。

 

    2.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后须完成个人小结,并填写《浙江大学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附件一),其中个人小结不少于1000字,表格中的社会实践单位意见可由志愿服务单位(如当地社区或街道等)给出并盖章。

 

    3.学生本人凭完整的《浙江大学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及时在学校素质拓展网站进行第三课堂学分认证申请。

 

 

二、将线上调研作为社会实践的一种补充形式,纳入第三课堂学分申请认证体系。由学生向学院提出立项申请,通过后以线上形式完成调研工作并形成报告,由学院组织评审组对调研报告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学校素质拓展网上取得学分。

 

要求:

    1.学生填写线上调研实践活动策划(附件二)和立项汇总表(附件三),并于3月29日前发送至邮箱mail_cq@zju.edu.cn,文件名和邮件命为《队长名字+线上调研立项汇总》

 

    2.立项通过后学生于4月18日前以线上形式完成调研工作并形成报告,要求调研报告不少于5000字,并发送至邮箱mail_cq@zju.edu.cn,文件名和邮件命名为《队长名字+调研报告》,由学院组织评审老师对调研报告进行结项审核。

 

    3.结项通过后,学生填写《浙江大学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表格中的社会实践单位意见由学院团委给出并盖章。

 

4.学生本人凭完整的《浙江大学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在学校素质拓展网站进行第三课堂学分认证申请。



附件一:浙江大学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doc

附件二:材料学院2020年本科毕业生线上调研实践活动策划.doc

附件三:学生线上调研社会实践立项汇总表.xls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