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属所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及阅兵式直播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30

2019年101日是伟大祖国的七十华诞,为了增强支部成员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金属所第二党支部举行了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及阅兵活动,支部成员共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伟大时刻。

当天一大早,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就衣着整洁,佩戴党徽,齐聚在远望庐。支委还热心地给大家准备了早餐和水果。十时许,大家停止了交谈,收起了笑容,开始严肃认真地观看这一伟大盛典。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阅兵式军人们的步伐整齐划一,铿锵有力,踏出了新中国的雄壮与豪迈。

期间,军事爱好者杜武斌同志结合阅兵式的进行给大家介绍了这些中国优异的武器装备,大家不由得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年所获得的突飞猛进的成就发出赞叹。

随后举行的群众游行活动,17万人在天安门广场前尽情歌舞,表达自己心中的喜悦,支部成员们也目不转睛地观看直播,尽情享受这一荣光时刻,临近中午却浑然不觉。随后,支部成员们进行了简短却热烈地交流,大家都表达出强烈的自豪感与荣耀感。

wps1.pngwps2.png 

wps3.pngwps4.png 

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高铭希同志公布了支部新学年的工作安排,并对新学年支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展望,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科研工作,落实学院主题教育动员会相关要求和支部具体工作,更好地促进个人成长,为祖国科研事业添砖加瓦,实现个人价值。

wps5.png 

感言精选

杜武斌:

阅兵中,跟在人民军队之后的是党徽与人民群众的游行方队,这令我感触颇深。是的,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才是中国兴旺发展的根本动力。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许文艳:

中国崛起。在观看阅兵之前就浏览到了一些相关的视频,例如1949年阅兵与2015年阅兵的对比。今天看到了70周年阅兵,对比更加强烈了。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清晰可见。

人民英雄。当镜头扫过胡锦涛爷爷的时候,我绷不住了。爷爷头发全白了,差点认不出是我小时候敬仰的主席爷爷了。但是,时间并不会丢失,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揉进了中国历史。感谢这些先辈与英雄。

姚智豪:

从建国初期的艰难探索到现在蓬勃发展,繁荣昌盛,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国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可能每个人所付出的都不一样,有的人为国家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有的人为社会添砖加瓦,所有的这些汇聚起来才成为了新中国前进的动力。向先辈致敬,向每一个奉献过自己的人致敬。

董哲

在《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的那一刻,我们不由地跟着现场广大群众一起唱了起来,这也同时激起了我内心滚滚心潮。整个阅兵仪式,想到的是,那一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想到的是现如今的美好河山巍巍中华,离不开党和中华儿女的辛勤奋斗。先辈们历经多少沧桑岁月,又经受了七十年中多少风风雨雨,才换来了如今这幸福的时代。

在这次的阅兵仪式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这不仅仅是体现在了武器科技的更新换代上,更是体现在了祖国人民日渐强大的凝聚力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份子,我更应该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更应该将自己的满腔热血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先辈们对我们的期盼,不断用努力与拼搏去挖掘和实现人生的价值。

何东洋

70年前的天安门,共和国在这里庄严宣告成立,4亿国人真正拥有了主权独立的民族尊严;70年后的今天,14亿国人在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群众游行,花车游行,热情欢快的群众方阵,各式各样的花车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它代表着改革开放后的科学发展、欣欣向荣、繁荣富强。

让我们毋忘历史,珍惜现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国家向前发展;也只有国家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才能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

 

|姚智豪、高铭希

|张铃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