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1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者:sudyAdmin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515

 

浙江大学1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专利名称: 一种N型纳米黑硅的制备方法以及太阳能电池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ZL201410605032.4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N型纳米黑硅的制备方法及太阳能电池的制备方法,通过如下步骤制备N型纳米黑硅:(1)使清洗后的N型硅片在KOH和异丙醇的混合溶液中反应0.52h,反应温度为60100℃;(2)将经过步骤(1)处理后的N型硅片置于银纳米颗粒溶液中静置20min30min,烘干后并进行腐蚀处理即得到N型纳米黑硅。制备太阳能电池时在制备得到的N型纳米黑硅的前表面依次形成N+层、氮化硅层和电极层后进行烧结即得到N型纳米黑硅太阳能电池。本发明制备得到的黑硅电池反射率低、载流子寿命高,转换效率相比于较常规方法高2.2%。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拍卖

转化价格:105万

公示期自2019年126日至20191220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科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电话:87952290,邮箱:liujinfang@zju.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