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354期博士生创新论坛暨材料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sudyAdmin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983

浙江大学博士生创新论坛由校博士生会、各院系研博会、学生科创社团联合主办,搭建了校院两级学术活动共享平台,为全校博士生们提供了多学科学术交流盛会。自2003 年首期举办以来,论坛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倡导学科汇聚,鼓励自主创新,以启迪智慧,激励创新,交流学术,博采众长为主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综合性、交叉性的优势,加快我校博士生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步伐,增进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助,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为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求是精神与创新意识,促进材料学科领域的思维碰撞与灵感迸发,材料学院拟举办举办浙江大学第354期博士生创新论坛暨材料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一、参赛对象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原则上2019年国家奖学金(博士)获得者无特殊情况需参加本次论坛,否则提供相关请假材料。

二、论坛工作安排

1、申报参赛:参赛学生请下载附件报名表,并于430日晚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jumsegsu@163.com,请以姓名+学号+材料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命名邮件标题以及报名表。

2、公布参赛名单:514日将公布最终参赛名单。

3、演示文稿收取:最终参赛选手在518日前将论坛所用演示文稿发送至邮箱zjumsegsu@163.com,请以姓名+学号+主题+材料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命名邮件标题以及文件。

4、研究创新论坛现场安排

1)时间与地点:初定于五月下旬举行,具体信息后续通知;

2)论坛形式:本论坛采用学术报告形式,由参赛者按次进行汇报,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随后由评委老师以及现场观众进行提问,限时5分钟;

3)评奖评优:本次论坛将由评委老师依据选手所展示成果的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奖评优。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5名。

三、奖金设置

一等奖1 奖金1000元;

二等奖2 奖金800元;

优胜奖5 奖金500

 

如有疑问可联系:

朱杭老师 0571-87952876

童同学   18156419656

 

    件:材料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报名表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博会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