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朱杭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807

料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担当作为,助力浙江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决胜十三五规划、谋划十四五事业布局。现就浙江大学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首期收官和新一轮建设的历史交汇点、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和第二步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影响重大、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不仅给浙江、给全国,也给全世界战胜疫情、走出困境,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进一步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秩序的鲜明信号,为浙江大学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正确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

    二、要全面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八八战略在目标方向上是一致的,在精神要旨上是契合的,在具体要求上是延续的,必须要更加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立意高远、字字千钧、内涵丰富、指向鲜明,体现着从传承到丰富、从发展到跃升、从过程到结果的递进关系,具有战略前瞻性、方向引领性。必须要通过一条主线、五个关键词来吃准吃透、加深理解。一条主线,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在道路、方向、立场等重大原则问题上毫不动摇、坚定不移。五个关键词,就是努力、新时代、全面、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

三、要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8次到访浙江大学调研指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将讲话精神作为青年大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扎扎实实学讲话原文,努力领悟精神实质、牢牢把握精髓要义,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和培训活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持续开展对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真正用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团的各项工作。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作为,助力浙江大学当好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思想库智囊团,当好培养治理现代化人才的摇篮,当好高校治理现代化的模范生,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更大担当、体现更大作为。

各团支部要积极主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主题团日、团课、心得分享等),并将总结汇报材料(含至少一名团员的心得体会、活动照片等)427日前发送至zjumse_tw@163.com


联系人:

朱杭  87952876

何方仪  18888922433


附件一:活动总结表.doc


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