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2项专利许可的公示

发布者:单正英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223

关于浙江大学2项专利许可的公示


浙江大学2 项专利拟普通许可,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脱除高温烟气中二恶英的方法及其装置

专利号:ZL201410235174.6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的脱除高温烟气中二恶英的方法,首先将余热利用和急冷后的烟气经第一除尘设备除去飞灰;然后通入含有吸收剂的二恶英吸收塔,吸收分离烟气中的二恶英;再通入第二除尘设备除去烟气中的吸收剂粉尘,净化后的烟气排放,将第二除尘设备回收的吸收剂粉尘以及二恶英吸收塔中达到饱和吸附的吸收剂均送入吸收剂回收反应器,并输入臭氧反应分解二恶英,将净化的吸收剂送入二恶英吸收塔,循环使用。实施上述方法的装置包括两个除尘设备,含吸收剂的二恶英吸收塔,吸收剂回收反应器和臭氧发生器。本发明把吸收剂吸收二恶英和臭氧促进催化分解二恶英的优点结合在一起,可实现高效廉价地脱除高温烟气中的二恶英。


[2]专利名称:臭氧辅助催化分解高温烟气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方法

专利号:ZL201210285828.7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的臭氧辅助催化分解高温烟气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方法,在催化反应的固定床反应器中引入臭氧气体,固定床反应器中的催化剂是以碳纳米管、活性炭、二氧化钛、二氧化硅或它们的复合物为载体,以Mn2O3MnO2CeO2CuOCu2OV2O5Fe2O3FeO或它们的复合物为活性组分,其活性组分占催化剂总质量的150%,引入的臭氧气体的浓度在0.1-50mg/L范围。本发明通过在催化分解过程中引入强氧化剂臭氧,增加体系中的活性氧,促进污染物分子的催化分解,能明显提高催化剂对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催化分解效率,并大幅度提高二氧化碳的选择性。达到最佳的低温分解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效果。


转化方式:普通许可

许可年限:许可至专利失效日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80万元+提成费(每年该技术使用相关营业额的2%


公示期自2020427日至 2020 511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电话:87952290,邮箱:mseky@zju.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