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记无机三支部2020年第二次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朱杭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1266


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环境下,无机三支部于2020410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群获同志主持,无机三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大会议程分为三部分:第一,欢迎王佳同志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第二,无机三团支部入党推优;第三,张瑞同志关于讲解共产党起源,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课。

图一 云上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留学回国人员党员恢复组织生活工作的意见》,王佳同志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首先团支部书记刘群获对王佳同志的主要经历进行了介绍,支部成员对王佳同志参加本次支部大会表示热烈欢迎。

图二 团支部推优

接下来进行了团支部推优,刘哲同志和卢文宇两位同志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之后韩冰同志和陈义同志作为推荐人,就政治态度、科研学习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对两位同志分别进行了推荐。

图三 主题党课

大会第三项,张瑞同志带来了关于讲解共产党起源,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课。张瑞同志从“我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切入,通过谈谈马克思、《共产党宣言》以及信仰三部分的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的起源,坚定了大家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张瑞同志强调,政治信仰是人对某种政治学说和政治制度真诚信服和坚定不移的遵循与执行的态度,从整个人类的发展规律来看,共产主义信仰是科学的政治信仰,是有史以来最崇高的信仰。信仰共产主义,使中国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最便捷的国家、最自信的国家,特别是在应对这次新冠疫情的大考,极大地彰显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

大会最后,会议主持人刘群获对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再次欢迎团支部推优的刘哲和卢文宇两位同学,感谢张瑞同志分享的精彩党课,希望大家在组织生活学习中能够进一步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做好自身的本职科研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