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学习 平平安安返校 ——金属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春夏学期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杭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227

2020429日,金属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春夏学期第二次党员大会。由于国内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此次会议依旧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模式。全体党员同志及未返校的团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们还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学院党务秘书王海萍老师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高铭希同志主持。

会议议程有:张士良老师解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张铃超同学传达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支部传达学院返校安排并做出提醒、毕业生刘欢师兄发表临别赠言。

首先,张士良老师向支部作了“读懂习近平‘浙江行’层层深意”的主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张老师从聚焦复工复产、聚焦社会治理、聚焦生态文明三个方面给我们解读了习总书记此次“浙江行”的主要内容,并深刻剖析了习总书记浙江考察时6个细节所释放出的信号以及往严处防、危中寻机、往远处谋、善弹钢琴、务实应考这样5个关键词。最后,张士良书记提出要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永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浙江精神与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相融合,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气,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新征程中慎终如始、凝聚力量、接续奋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以此次张老师的主题分享为契机,认真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学习。

紧接着,张铃超同志从返校时间安排、返校条件、返校申请等七个方面传达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及注意事项。高铭希同志就以上内容作出了补充说明,并提醒同学们做好返校前的准备、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未返校的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出的疑问,也得到了确切的解答。

在此次支部会的最后,即将毕业离校的刘欢师兄发表了临别赠言。他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少了毕业的一些仪式感,这或多或少有一些遗憾,但是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他感谢课题组的老师、同学们三年来的帮助与支持,离别之际,多有不舍,衷心祝愿课题组与支部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刘欢师兄的赠言真挚诚恳,戳中了不少同学的泪点,大家纷纷向刘欢师兄送上美好祝愿,祝福他前程似锦!

虽然临近开学,但国内疫情形势依旧时有反弹,同学们切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即将返校的同学,一定要在路途上戴好口罩,有条件的同学可备上免洗手消毒液。

我们在校园里等大家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