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材料学院10位教授入选2019年爱思唯尔 “高被引”榜单

发布者:单正英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538



恭祝材料学院10位教授入选2019爱思唯尔 “高被引”榜单


20205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本次榜单中学者单位为高校类别中,清华大学共有143,位居第一,北京大学共有107,位居第二。第三名为浙江大学97,第四、第五位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95复旦大学63中山大学拥有55高被引学者,位居第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拥有46排名第七,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各有40,并列第八名,华中科技大学39,位列第十。入选的学者共分布在38不同的学科,其中材料科学190化学180计算机科学165物理学和天文学医学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和化学工程均有超过100位学者入选。

  “高被引”名单基于引文数据和分析产生,入选榜单是对这些科研人员的认可与支持,他们的研究内容促进了该领域的前沿发展和知识创新,同时也彰显了上榜学者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其中我院共有10位教授入榜

(注:以下数据来自爱思唯尔科技部中国区网站,排名不分先后)

材料科学

杨德仁,涂江平,蒋建中,谷长栋、韩伟强(作者单位非浙大)

能源

刘永锋,刘宾虹

物理学和天文学

崔元靖、钱国栋、叶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