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第二、三课堂学分申报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强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062

各团支部、各同学:

材料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第二、三课堂学分申报认证工作,请同学们及时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对象:材料学院16级、17级、18级本科生(不含竺可桢学院学生)。

申报项目:以往学期及本学期已完结项目。未完结项目请勿申报,已申报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认证流程

1.  2020520日前 个人申报

请各位同学登录新版浙大素质拓展网(http://www.youth.zju.edu.cn/sztz/)完成项目申报。进行项目申报时,请写明申报事项申请分数,并上传电子版证明材料,无需上交纸质版证明材料。申报项目错误、未提交证明材料的一律不予通过。

申报过程可参考素质拓展网基础项目申报指南,计分细则参看附件1《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和项目申报时的网站提示,请确保上传证明材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

 

2.  2020520-2020531 团支部审核

请各位团支书登录新版浙大素质拓展网(http://www.youth.zju.edu.cn/sztz/),选择“快速通道”中的团支部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本班团支部的后台,审核本班同学的申报项目。

 

3.  2020531-202067 学院审核

学院团委开展审核工作,202067日后同学可以及时查看结果。若有疑义请于2020610日前由团支书收集统一反映至学院处。

 

三、注意事项

1.  毕业生二课三课申报

毕业生申请“三转四”截止日期为2020530日(详见通知http://www.youth.zju.edu.cn/sztz/102?object_id=186),故而此次毕业生申报时间整体提前,申报时间节点调整为:518日前个人申报,520日前团支部审核,522前院级审核。请有需要的同学及时申报,请16级的各团支部团支书和院级相关负责人尽快完成审核。

 

2.  个人申报

个人登录校素拓网进行申请时,请查看项目总库了解自己申报项目是否有二课、三课加分,申报项目内容应按要求尽可能准确详尽清晰填写,电子附件提交清晰的证明材料照片、结题表照片、公示名单等均可。

关于SQTP的二课申报:请同学自行申请,证明材料请提供SQTP项目结题表最后一页(包含项目组成员信息和学院审核意见,需盖公章)和公示名单的网页截图。

关于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三课申报:证明材料需要社会实践考核表和个人小结,社会实践登记考核表需加盖实践单位公章、所在立项学院/学园公章。若未收到相关证明材料,请自行与立项单位联系使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

 

3.  团支部审核

团支部用户名格式示例:材料1601,材料1701,材料1801,以此类推,如后台密码修改后遗忘可以联系易洋同学进行重置,初始及重置后的密码均为“123456”。

 

4.  成绩说明

参加二课堂活动累计记点≥4者,可获得二课堂4学分。其中,4≤累计记点<5者,成绩为合格;5≤累计记点<6者,成绩为良好;累计记点≥6者,成绩为优秀。

参加三课堂活动累计记点≥2,且该记点中含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记点≥1者,可获得三课堂2学分。其中,2≤累计记点<3者,成绩为合格; 3≤累计记点<4者,成绩为良好;累计记点≥4者,成绩为优秀。

获得三课堂2学分并核定成绩者,其多余记点中的2记点,可申请替换四课堂2学分,四课堂成绩记录为合格。关于浙江大学本科生申请三课堂记点替换四课堂学分的通知详见网址http://www.youth.zju.edu.cn/sztz/102?object_id=185

 

如有疑问,班级同学请先咨询素拓网站上的答疑解惑模块和各班团支书;如无法解决,请团支书统一联系学院团委,联系方式:

陈强87952325

易洋18868115016

 

附件1附件1: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pdf

 

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