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正当时,我与母校共庆生——材料学院集体生日会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394

五月,花若云霞。犹记得我们在冬日的暖阳里挥手道别,相约春暖花开再相聚。虽然这份相聚姗姗来迟,但终究还是在热烈的盼望中迎来了实现的这天。528日,材料学院2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集体生日会。因疫情影响,本次生日会来宾涵盖了三月至六月的。阔别已久的老师们在曹楼远望庐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生日,一扫疫情笼罩下的阴霾,更使人感到学院同事们之间情谊的弥足珍贵。

生日会由学院工会主席吴进明老师主持,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首先,韩高荣院长分享了材料学院近期的学科规划和布局,材料学院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发展蒸蒸日上,学科排名稳步前进。新材料对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系列卡脖子的关键性技术问题都亟需新材料的突破性发展。国家和地方政府近来高度重视新材料学科和产业的发展,因此他勉励材料学院的各位教职工在这样的机遇背景下勤勉奋进,努力拼搏,为材料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然后,王晓燕书记也献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康健,在繁忙的工作中不忘关注个人健康和心情,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工作与生活。接着,叶志镇院士作为寿星代表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和各位同事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才能有更强健的体魄投入工作与生活。最后,青年教师代表孙威老师表达了进入新集体感到的温暖,也表示要以前辈为楷模,奋进拼搏,为建设伟大学院添砖加瓦。简短的发言交流后,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用蜡烛点燃新生活的希望,用蛋糕分享新生活的甜蜜。五月正值浙江大学123周年校庆月,大家也用优美的歌声为母校献上真挚的祝福。


文字:项婷婷

图片:王育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