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0年第一期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强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003

为深入考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切实保证党员质量,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我院于529日晚和61日晚分别对18名本科生和25名研究生拟发展对象进行了预审答辩。本次答辩采用浙大钉线上会议的形式,由辅导员陈强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团委书记朱杭老师、王海萍老师及兼职辅导员李晓华同学出席,各位老师共同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会上,陈强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答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各位发展对象从个人基本情况、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不足/改进等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陈述。在此环节中,同学们都围绕党的知识进行深度剖析,充分阐述了自己入党动机的心路历程、思想进步过程,并展示了自己目前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迫切心情。每位同学答辩后,评委针对答辩内容和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相关提问,以便更加全面地了解发展对象的自身情况。同时,陈强老师为同学们一一指出了档案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方便之后进一步完善。

最后,张士良副书记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工作情况,同时也对答辩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期望。张书记表示,同学们对于党章党规不能只是简单罗列,最好要加入自己的理解,如一些同学结合疫情谈认识与感悟就是不错的想法。另外张书记还建议大家在汇报内容中融合家国情怀、未来目标等,这样更能体现出自己对党和国家的归属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