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讲话及民主评议——记材物所第一党支部5月21日线上支部大会

发布者:朱杭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737

    521日,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材物所第一党支部通过钉钉软件线上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二次支部大会,支部的所有同学都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心理委员曹勐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支部近期工作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十八条防控措施、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以及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评选四个部分。

图一 材物所第一党支部支部大会

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汇报了支部近期工作。首先主持人先对支部成员陈静、薛薇、丁艺含、何虎、严晓践五位同志最近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并顺利通过考核表示祝贺。之后介绍了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青年大学习”。主持人介绍了“青年大学习”参与方法。最后,主持人呼吁支部各位同志继续保持学习热情,每周对新上线的内容进行常态化自主化学习。

随后,由史君佐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包括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复工复产、聚焦生态文明、聚焦社会治理,克服了危即是机。

图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接下来第三部分是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环节。决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分享以及支部成员。张碧辉和曹勐同志首先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对支部工作意见与建议的分享。紧接着大家反思了自己近一年以来的不足与待改进的地方,也对支部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表决。

图三 民主评议环节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评选。本着自愿申请,支部审核并投票选举结果,刘璐同志被选为本次的优秀团干,顾钰婷和何虎同志被评选为优秀团员。最后由主持人曹勐同志总结了此次会议。

通过此次线上视频党支部大会,材物一支部的成员们收获良多。一方面,大家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大家对自己进行了反思与规划,以期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及生活中做的更好。








供稿:材料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

文:李松达

图:李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