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大讨论工作组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单正英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297


  为深入推进科研大讨论工作,2020618190020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科研大讨论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工作组组长王晓燕书记对学院科研大讨论提出了总体要求,指出材料学科在“十三五”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需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更上一层楼。希望学院以本次科研大讨论为契机,充分研讨,发现问题,献计献策,制定好“十四五”的科研发展规划。她指出,学院将大力支持工作组成员负责的各专题和特定群体的大讨论。也鼓励各位老师主动联系工作组,研讨问题,提出建议。

工作组副组长皮孝东副院长在会议上明确了工作组的工作机制。学院的科研大讨论由工作组组长领导,副组长统筹推进。工作组成员具体负责特定专题的大讨论或者组织特定群体的大讨论。工作组秘书负责对接科研院等联络和汇报事宜以及协助组织专题调研、讲座、论坛以及会议。针对“十四五”重大战略布局与重点任务研究七大学部联动与学科群发展研究科研创新范式转型与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基础研究组织体系改革与交叉融合创新机制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重大创新平台能力建设、青年人才培养与新型创新团队建设、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与深化全球开放合作、科研成果评价体系建设科教协同育人体系等9个科研大讨论的专题,他提出了紧扣讨论主题、采用灵活的形式(个别访谈、座谈、报告会、论坛等)、按阶段制定工作计划和用好学院服务等工作推进的建议。

工作组秘书刘金芳老师和工作组成员王育萍老师分别就学院为科研大讨论提供的数据服务和经费支持进行了简要说明。工作组最后对近期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 


附:

工作组人员

组 长:韩高荣、王晓燕

副组长:皮孝东

成 员:陈立新、朱铁军、张士良、钱国栋、彭华新、王勇、王育萍、陈湘明、严密、蒋建中、吴进明、王秀丽、吴勇军、程继鹏、贝红斌、赵新宝、马向阳、彭新生、姜银珠、李翔、吴浩斌

秘 书:刘金芳、单正英


工作组分工

讨论专题负责人

1.“十四五”重大战略布局与重点任务研究(严密、彭华新)

2.七大学部联动与学科群发展研究(王勇、彭新生)

3.科研创新范式转型与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吴进明、程继鹏)

4.基础研究组织体系改革与交叉融合创新机制探索(吴勇军、吴浩斌)

5.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重大创新平台能力建设(钱国栋、贝红斌、赵新宝)

6.青年人才培养与新型创新团队建设(蒋建中、姜银珠)

7.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与深化全球开放合作(朱铁军、李翔)

8.科研成果评价体系建设(马向阳、王秀丽)

9.科教协同育人体系建设(陈立新、张士良)


特定群体讨论负责人

青年教师:姜银珠

高层次人才:陈湘明、朱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