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

发布者:倪孟良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653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国最早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的单位之一,溯源于1952年开始招生的铸造和金相热处理专业(时属机械系)、1958年开始招生的硅酸盐专业(时属化工系)。1978年,浙江大学组建了我国高校中的第一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20147月更名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85年,在浙江大学建立了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纯硅及硅烷国家重点实验室(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前身)。2007年,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其中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为国家重点二级学科。2017年,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

材料学院建有半导体材料、材料物理、高温合金、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等6个研究所和1个电子显微镜中心,并拥有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表面与结构改性无机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池新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新型信息材料技术研究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磁性材料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以及浙江省电子显微镜中心。截至2019年年底,全院在编职教工140人,其中正高68人,副高48人。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浙江省特级专家4人,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 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9人,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11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14人。

材料学院立足国际科学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积极开展信息材料、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结构材料、材料微纳结构表征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工作。先后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863计划、支撑计划等众多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并在SCIENCENATURE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201912月,据美国ESI对全球机构材料科学学科评估显示,浙江大学材料科学学科在全球高校中位居第10位。

一、招聘方向

信息材料、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结构材料、材料微纳结构表征技术、计算材料学等。 

二、招聘类型及条件 

(一)“百人计划”研究员

202071日起,浙江大学全面实施“新百人计划”,诚邀符合学科发展需要,属于国际科学前沿主流方向及学科重点,取得突出业绩、具有发展潜力并对浙江大学文化和价值观高度认同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入选“新百人计划”的优秀青年人才将被聘任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进入tenure-track聘任体系。基本要求、岗位职责、工作和生活条件如下:

任职要求:

1.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

2.取得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博士学位,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

3.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严谨求实的学风,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符合学科发展要求的学术方向;

4.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岗位职责:

1.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开展原创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或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开创新的学科发展方向,提高学科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成为国际上本领域活跃的学术成员。

2.根据所在学院要求,承担一定量的高质量教学工作。

3.完成所在学院要求的其他工作任务。

工作与生活条件:

浙江大学历来注重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竭力为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舒心的生活环境,搭建青年人才发展的学术平台,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发展的学术生态和制度环境,帮助青年人才迅速开展新的事业。

1.学术环境:浙江大学有优质的生源,宽松开放的科研环境,卓越的科研团队和工作平台;

2.薪酬待遇:根据候选人情况,提供极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3.科研经费:提供极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4.住房安排:预聘期内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不租住学校公寓的,年薪适当提高。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

5.其他支持:聘任为“百人计划”研究员,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提供一次性搬迁费;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积极推荐并协助申报国家、省部级青年人才人才计划或项目。

(二)求是特聘教授

  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5周岁,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学术成就,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带领学术团队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三、应聘方式和所需材料

1.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未来研究计划;

3.三篇代表性论著全文。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命名,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倪老师 

电话: 0571-87951400    邮箱:niml@zju.edu.cn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址:https://ms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