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关于做好材料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万士齐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302

各位同学:

今年暑期,正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下,我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愿景,以“决胜小康青春有我,乘势而上书写新篇”为主题,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传递公益精神,奉献志愿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展开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及时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深化成果,扩大社会实践影响力,现将我院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优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上交材料

1.社会实践团队总结材料

  社会实践总结报告或调研报告一篇,文件命名为“社会实践总结报告+团队名称”。总结报告(2000字以上)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果等。以调研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团队只需提交调研报告或论文(3000字以上),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可参考《附件1: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

  社会实践媒体校外报道汇总表一份,文件命名为“媒体校外报道汇总表+团队名称”。请下载《附件2:材料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媒体校外报道汇总表》进行填写并按要求命名,如无媒体报道则无需提交此内容。

  社会实践活动照片(无压缩处理照片6-10张),每张照片均命名为“材料学院+团队名称+时间+地点+内容+摄影者姓名”。若实践过程中有其他多媒体材料如视频、音频、展报、电子书等,文件命名为“团队名称+多媒体材料内容”、与活动照片放置同一文件夹后上交。

  社会实践个人总结材料1000字以上),文件命名为“个人总结+姓名+团队名称”,由实践团队队长统一汇总。

  社会实践评优申报汇总表一份,文件命名为“社会实践评优申报汇总表+团队名称”。请下载《附件3:浙江大学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评优申报汇总表》进行填写并按要求命名。此次总结评比要求各团队首先完成团队内部推荐,请各团队综合实践过程中团队具体情况进行填写,后期学院进行总结评比时将作以参考。

 

2.材料上交要求

请各团队于202091312:00将上述要求的材料电子版压缩后打包发送至邮箱zjumse_tw@163.com,主题及附件统一命名为:“材料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材料+负责人姓名”。

 

二、考核评比

1.院级评比

学院将于91618:30在曹光彪大楼324进行2020暑期社会实践院级总结评优工作暨社会实践总结答辩会。要求各团队选派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社会实践总结答辩,答辩包括3-5分钟PPT展示环节和2分钟的提问环节,答辩内容为社会实践的成果展示,鼓励展示形式创新。

请各队需派1-2人参加答辩,队长必须出席,答辩人可为其他团队成员。根据现场答辩情况将评选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名。该评选结果将作为实践经费报销和补助的依据。

答辩时请各队长携带团队所有成员的《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介绍函)》,要求登记考核表内容填写完整(包括表中个人小结部分)、已加盖实践单位公章(若为线上实践,实践单位意见可由学院认定)、已签署团支部意见。在答辩结束后学院团委会依据团队现场答辩情况和材料总结情况进行统一评定、加盖学院公章。

 

2.校级评比

学院团委将综合参考各团队材料的提交情况、现场答辩情况等推荐若干支队伍参与校级优秀团队评选,推荐1-2名校级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先进个人、若干篇优秀论文。评选标准可适当参考《附件4:浙江大学社会实践考评说明》。

  校级先进个人和校级优秀论文评选对象及条件

校级先进个人:面向参与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读浙江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全程参加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为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实践结束后认真总结,撰写2000字左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实践报告。

校级优秀论文:面向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本科生、研究生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理论水平;格式参照《附件1: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

请有意向参选校级先进个人的同学填写好《附件5:材料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有意评选校级优秀论文的同学准备好社会实践调研论文。请于91612:00将相应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zjumse_tw@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统一命名为:“先进个人推荐表/优秀论文+团队名称+个人姓名”,同时于91612:00前将纸质版材料上交至曹楼319办公室万士齐老师处。

  校级优秀团队评选对象及条件

校级优秀团队:面向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实践团队。要求社会实践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取得显著实践成果;与实践地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合作项目与服务范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有意评选校级优秀团队的队伍可提前下载《附件6:材料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准备其中内容,具体材料上交方式、截止时间等将在答辩后评出院级优秀团队后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若社会实践中提交的多媒体文件过大,可直接携带U盘等拷贝到319办公室万士齐老师处。

2.社会实践总结材料仅需交至立项学院(一般为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参与在其他院系立项团队的同学只需在该院系上交材料,无需单独提交总结材料。

3.学院团委将对提交总结材料的团队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团队的将给予一定实践报销和补助,报销具体要求和方法后续通知。

4.社会实践单位章和立项学院章齐全后,请各队长将《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介绍函)》发还同学并提醒其及时拍照留存、妥善保存,以用于学年末第三课堂学分申报。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

万士齐  87952325

    18868115016

 

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