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万士齐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550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章程》《浙江大学学生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制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拟于2020920日上午8:30召开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现将大会召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和目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回顾和总结我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动员和带领全院青年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导向,做到诚真、认真、启真、守真,践行“明德求真,精材成器”的学院共同价值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大会时间、地点

1.时间:2020920日上午8:30

2.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大楼二期101

 

三、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学院领导讲话;

2.听取和审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2019-2020学年工作报告;

3. 审议并通过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4. 听取和审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5.选举产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6.选举产生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学代会正式代表。

 

四、代表名额、代表构成及产生办法

1.代表资格

(1)具有中国国籍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一定先进性和代表性;

(2)学习成绩优良;

(3)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2.代表名额

代表名额的分配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根据各基层团组织数量、学生人数和代表性的原则确定,按行政班级总人数(含竺院)20%的比例民主推荐产生(原则上每班推举3-5人,四舍五入),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作为当然代表参加,不计入各班代表名额。

3.代表团构成

本科生以年级为单位组成3个代表团;分别为第一代表团(材料1901-1904团支部)、第二代表团(材料1801-1804团支部)、第三代表团(材料1701-1704团支部)。每个代表团推选出一名团长负责团内相关工作。每个代表团还需在团内推选两名候选人,参选第三十三届校学代会正式代表,候选人要求成绩排名不低于年级60%。确定为候选人后将个人奖惩信息提交给代表团长,候选人名单及信息与提案一同发送。

4.表格上交

请各班级召开线下班会,严格按照民主推荐、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代表候选人(经资格审查通过后,成为正式学生代表),并严格按照要求填写代表候选人申报表(附件一),电子版由代表团团长收集后,统一发送至zjumsesu@foxmail.com(邮件名、文件名,统一以“第XX代表团+代表候选人申报表汇总”命名);各代表团长还需正确统计、填写好各代表团代表候选人相关信息(附件二),将电子版表格一并发至zjumsesu@foxmail.com(邮件名、文件名,统一以“第XX代表团+代表候选人信息统计”命名),截止时间91022点。纸质版由各位团长收集后于911日交至曹楼319

 

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产生办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二届主席团人数为3人,按照差额率不低于20%的原则,经民主推荐,差额选举产生。主席团候选人拟定为4-6人。候选人由各代表团民主推荐(候选人必须为各代表团代表,原则上所有课程平均绩点排名在年级前30%),经大会筹备委员会资格审查、学院团委面试选拔,充分酝酿产生。候选人名单报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同意,公示三天,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参加正式会议竞选。

六、大会筹备委员会工作人员名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为更好地组织大会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特成立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现将筹委会各工作组工作人员名单公布如下:

【主席团】

毛禺鈜、尹立萍(女)、张瑞安、奚润一

【秘书组】

主任委员:尹立萍(女) 委员:范炳成

【提案组】

主任委员:奚润一 委员:廖逸坚

【会务组】

主任委员:毛禺鈜 委员:邵嘉晖、钱彦琛

【资格审查组】

主任委员:奚润一 委员:邵嘉晖

【宣传组】

主任委员:张瑞安 委员:祝潘斌

(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以上通知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万老师  0571-87952325

毛同学 15356159806

 

 

附件一: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材料申报表

附件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各代表团代表候选人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委会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