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专职研究员招聘启事

发布者:倪孟良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124


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因发展和研究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专职研究员,招聘信息如下:

一、 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

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最早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以硅为核心的半导体材料为重点,包括半导体硅材料、半导体薄膜材料、复合半导体材料以及微纳结构与材料物理等研究方向。2018年至2019年期间,实验室共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SCI检索论文896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3项,其中英国专利1项、日本专利1项。已成为国家在本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的主要基地之一。实验室现有骨干固定学术骨干63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3名,国家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优秀人才”7名。另外,实验室有管理人员3人,由固定学术骨干聘任的流动研究人员32人。目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是杨德仁院士,副主任是成会明院士。实验室主任钱国栋教授。在学科带头人杨德仁院士指导下,实验室拥有一支以中青年骨干为主,老、中、青相结合的精干科技队伍。实验室重视人才培养和研究队伍建设,已为国家培育了博士生138名(其中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篇,提名奖5篇),硕士生315人,博士后59人。

因实验室发展需要,急需引进相关科研人员。

二、岗位描述和应聘要求

岗位职责:
1
)透射电子显微镜的操作使用、故障诊断与日常维护;
2
)用户管理、操作培训和技术服务;
3
)承担或协助实验室安排的电镜样品制备和测试分析等工作;
4
)完成实验室负责人交办的其它工作。

招聘人数:1

招聘要求:

1)材料专业背景,具有博士学位,动手能力强;
2
)熟练掌握透射电镜的分析方法和常用制样手段;
3
)具有良好的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4
)具有服务精神和敬业精神。

三、相关待遇

1. 专职研究员岗位纳入学校事业编制管理,聘期一般为3年,考核优秀者可以续聘,聘期内表现优秀者可申请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 浙江大学对专职科研人员提供有竞争力工资待遇和科研绩效补贴,具体一人一议;

3. 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其他福利按浙江大学专职研究员相关规定执行;

四、材料提供

请应聘者提交如下材料:详细的个人简历;发表的论文、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整合成一个PDF,并命名为:姓名+应聘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发送至邮箱:yuxuegong@zju.edu.cn

联系方式:余老师 0571-87952752

根据报名情况,由实验室组织对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者选拔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