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求真 精材成器——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朱杭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205


 

又到一年开学季,再逢新生报到时。912日上午8:00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齐集玉泉校区曹光彪楼二期107报告厅,在优美的校歌声中迎来了在材料科学工程学院中的第一课——开学典礼。

材料学院院长韩高荣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老师、材料学院副院长陈立新教授,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德育导师,学院办公室、研究生科、团委相关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张士良主持。

典礼伊始,韩高荣院长对2020级新生步入研究生阶段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进行了以“面向未来 明德求真 精材成器”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号召同学们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明白做人的道理,追求事物的本质,精研材料的世界,铸成大器的人和物,成为中国从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跨越的生力军。

    随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从此,2020级研究新生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 共享浙大人这个无上荣光的称号!

  2017级直博生陈步航学姐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应有的研究创造和自我探索,启发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级新生代表程远同学就中国发展的现状,倡议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投身科研实践、展现青春风采,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实现价值。

 

 

陈立新副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详细讲解了培养历程、导师队伍、研究平台、指导模式、课程体系、培养方案、海外交流、毕业去向、成长经验等研究生生涯中的必要信息,强调了今年的新政策新变化,理顺未来学习工作的方向。

日常在校,安全是不变的主题,玉泉校区保卫办主任陈忠云老师进行了新生安全教育报告,提醒同学们在国家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能力。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新环境新角色,学院团委书记朱杭老师详细安排了新生入学的相关教育工作,通报新生始业教育安排和办事流程,提供日常学习和生活的指导及建议。

各研究所的德育导师布置了各所的新生见面活动之后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材料学院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校训,遵循学院“明德求真、精材成器”的共同价值观,正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材料学科。希望各位师生在创造与传播知识、弘扬与传承文明、服务与引领社会的路上一起努力,结伴前行!


图:黄子薇

文:陆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