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铸器,勇攀高峰 ——机关党支部和高温合金研究所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项婷婷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75

2020年9月18日,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高温合金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为国铸器,勇攀高峰”党支部结对活动。机关党支部代表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桐庐高温合金研究所开展参观访问和座谈交流。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朱杭和高温合金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魏晓共同主持。

高温合金研究所魏晓、赵新宝、丁青青等老师热情欢迎了机关同事们的到来。首先第一站大家来到了高温合金研究所基地,参观了各类仪器设备,了解了高温合金优化设计、显微结构分析、精密成型、性能测试等研究条件。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桐庐县科技孵化园,参观了高温合金研究所的精密电镜设备和办公场地。机关党支部和高温合金研究所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魏晓老师首先感谢了学校和学院自2014年开始筹备到2018年正式建成,对高温合金研究所的支持。随后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所现有多名合金精密制造与加工、力学性能测试与微结构分析等领域专家形成了以张泽院士为学科带头人,在合金设计、合金熔炼、精确凝固、服役性能测试、显微结构分析等材料研究领域完备的人员结构。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老师表达了对高温合金研究所各位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并表示学院今后将继续支持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开展。祝愿研究所今后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高温合金研发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国铸器,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