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杭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2329


 2020926日晚,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曹光彪二期202教室顺利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子钧同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晨旸同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研博会主席团成员王卓雅同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杭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参会的还有由材料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推选的代表所组成的七个代表团。大会由童沛然同学主持。

 18:00,大会的预备会议准时召开,由童沛然作本次研代会的筹委会工作报告和会资格审查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向全体代表报告大会的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的主要议程,并介绍了第一届研博会主席团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18:20,第一次正式会议在高亢响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子钧致辞,对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对材料学院研博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的认可,并希望研博会继往开来,创造更加出色的成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研博会在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校院建设取得的突出业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克服万难,举办形式丰富的居家文娱活动、学术交流论坛、职业技能分享会,并鼓励和动员研博会继续为学院建设和师生的成长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由王逸琪作的2019-2020研博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材料学院研博会积极开展有关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学术交流、问题反馈、求职就业的工作,切实服务师生的工作和生活,但在工作传承性、团队凝聚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仍存在努力空间,希望新一届的研博会成员能继承发扬研博会优良传统,改进完善研博会的组织建设。

 第二次正式会议于19:00开始,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研博会主席团选举办法。提案组广泛征求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立案提案送交学院、宿管办等校内相关部处,后续将及时反馈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大会正式开始选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第一届研博会主席团。本次选举将在四位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产生三位主席。来自材料学院各研究所的四位主席团候选人陆杨丹、何虎、姚悦、林宇铖依次进行了演讲并进行答辩,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和突出工作能力,并对研博会的未来提出了构想和展望,面对代表们的提问,候选人们从容以对、自信作答。

 经全场代表的无记名投票,陆杨丹、何虎、姚悦当选为新一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希望他们在研博会的舞台上通力合作、发挥才干,带领全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材料学院的建设。随后,代表们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研代会、第十九次博代会的正式代表,他们将代表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希望广大材料学子们不忘初心、革故鼎新、继往开来,用青春和汗水追寻“明德求真,精材成器”的真谛,携手共创材料学院的发展新篇章。

图:阮玥玥

文:陆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