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就业新形势——材料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万士齐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613


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正在进入升学和就业的关键期,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研究生的毕业去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求职就业能力,92718:30,材料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于曹光彪楼二期(曹西)107顺利召开。

本次讲座邀请了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和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朱杭老师,希望能帮助毕业生们解决关于就业的各种疑惑,以更自信的姿态面对世界大变局带来的就业新形势和未来新发展。

会上,张士良老师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加剧了大变局之“变”,如何在大变局之中找到适合当今时代发展的就业趋势至关重要。作为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的毕业生,我们应当抱有足够的家国情怀,要能在服务国家的战略中成就个人价值,例如芯片等“卡脖子”领域。此外,他还就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国家就业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希望帮助大家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

随后,朱杭老师为材料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就业或升学等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包括三方、报到证、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档案对接等内容,为毕业生们列出了签署就业协议和升学出国等事项的具体步骤,并针对往届毕业生常出现的问题及需要注意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他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明确自己在就业过程中的权利与义务,最终找到理想的工作。

最后,全体毕业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张士良老师和朱杭老师在百忙之中为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就业道路指点迷津,也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客观、理性、长久地考虑自己的未来,掌握人生的节奏和主动权。


图:陆杨丹

文:林宇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