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2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者:单正英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80


浙江大学2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用于高效二氧化碳/氮气选择性分离吸附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ZL201610951651.8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高效CO2/N2选择分离吸附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其制备方法是先采用交叉耦合反应得到有机配体,其次采用溶剂热方法得到均相晶体材料,然后采用沸点较低的无水丙酮进行多次溶剂交换,最后在较高真空状态下去除材料孔洞内的溶剂分子从而得到活化后的晶体材料。该材料首次实现了N2的零吸附,具有极高的CO2/N2选择性分离吸附性能,且具有较低的等温吸附焓,重复使用成本低,此外,本发明的材料具有优异的化学稳定性与热稳定性,极大地满足实际应用领域对CO2/N2选择分离吸附材料的多方面要求,在CO2/N2选择分离吸附领域以及缓解温室效应方面具有极大的应用前景。

[2]专利名称:一种用于高效选择分离吸附的杂环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ZL201710661621.8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了一种用于高效选择分离吸附的杂环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其制备方法是首先采用溶剂热方法得到均相晶体材料,其次采用无水丙酮进行多次溶剂交换,然后在真空状态下去除材料孔洞内与配位的溶剂分子,最后得到活化后可用于气体吸附与分离的晶体材料。本发明合成的氮配位的杂环金属有机多孔材料,其金属锌组建的次级结构单元不同于经典的Zn4O模式,具有六配位,七配位和八配位三种不同的配位模式,其构建的三维晶体框架材料孔道多样,可分离吸附不同的气体分子。因此,该材料呈现出优异的C2H2/C2H4CO2/CH4CO2/N2高效选择分离性能,在功能性气体的选择性分离吸附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挂牌交易

挂牌价格: 30万元

 

公示期自2020930日至20201014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材料学院科研办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电话:87952290,邮箱:liujinfang@zju.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