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003-关于成会明院士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史杨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022

石墨烯与二维材料:制备与应用


时间:20201015日(星期四),下午1500-1630

地点: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117会议室

报告人:成会明院士

邀请人:韩高荣教授、陈宗平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成会明,工学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98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1992年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获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日本和美国学习和工作。现任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低维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金属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任。主要从事碳纳米管、石墨烯、其他二维材料、能量转换和储存材料等研究,其研究成果多项被转移转化。他发表了700余篇学术论文(WoSH因子133),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190多次,是化学和材料两个领域高被引科学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两项、GF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四项、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美国Charles E. Pettinos奖、德国Felcht奖、美国ACS Nano讲座奖等。曾任《Carbon》副主编、《新型炭材料》主编,现任《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创刊主编、《Science China Materials》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