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浙里遇材,篮下逐梦”篮球赛的通知

发布者:万士齐审核:研博会新闻信息中心终审: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605


为了丰富材料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的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各研究所的凝聚力,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也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我院定于2020年秋季举行一年一度的篮球比赛,旨在展示出新时代我院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广大师生的竞技热情。


活动对象: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不含已毕业学生),欢迎2020级机材大类本科生报名!

报名时间2020.10.17- 2020.10.20

活动主题:浙里遇材,篮下逐梦

活动时间2020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具体比赛时间和赛制会根据报名队伍数有所调整,遇特殊情况(如阴雨,考试周等)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玉泉校区灯光篮球场(邵体馆旁)

活动形式:男子五人制全场比赛及娱乐篮球项项目

报名方式:下载附件2020材料篮球赛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后,于10.2022:00前发至邮箱1846589643@qq.com


比赛细则

1. 赛制:男子五人制全场比赛,采用四节制,每节节间休息5分钟,决赛和季军赛中场休息时间延长至15分钟。全场比赛每支队伍各有5次暂停请求,暂停时长为1分钟。加时赛为5分钟,期间仅有一次暂停。防守3秒规则不另作严格要求,视比赛具体情况可适度吹罚。其余详细比赛规则参考FIBA(可能因为人员、时间等因素会做出相应调整)。

2. 组队:本科生可跨年级自行组队参加,研究生以课题组或研究所为单位自行组队报名参加,本科四年级提前进组的同学可纳入研究生相应课题组(研究所)队伍。每支队伍人数限制为5-15人。篮球、饮用水等由球队自备,请自备统一的比赛规范球服(含球衣号码)。

3. 奖励:比赛对前三名队伍进行奖励,娱乐篮球项目及比赛奖励办法如下图所示。

4. 裁判:比赛的所有裁判均来自裁判协会的专业裁判,负责维持赛场秩序、执行比赛规则,保证公平公正。


注意事项

本次篮球赛旨在让每位篮球爱好者都能参与进来,研究生各课题组先内部组织队员,如参赛队员不够可自行联合所内的课题组一起参赛,议跨所组队;本科生若本年级参赛队员不够,可跨年级组队参赛。

领队会议前小组成员可以调整,领队会议后不得再调

所有比赛均在玉泉校区新篮球场举办(2019级及2020级同学需自行安排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的交通往返)。

在比赛中,若双方队伍发生口角打架现象,将按情节严重,进行禁赛或取消参赛资格的处理。

若某队伍因特殊原因(如整个课题组或研究所参与科研活动等)导致整队无法参赛,需在比赛前的2通知活动组织方,经组织方判断并与另一球队协商后,决定是否调整该场比赛的时间。若未做提前申请,在比赛开始后10分钟内未能及时到场的队伍直接判负。

欢迎对比赛提出意见和建议,若有问题请联系研博会王同学(电话:19157730844)。


2020材料篮球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