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材料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绍兴传统文化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01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月初九,又到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22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材料学院精心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赴绍兴参观安昌古镇、中国黄酒博物馆,感受当地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表达对老教师们的尊敬、感恩和关怀。

上午830分,在学院工会老师的陪同下,离退休教师一行55人坐车抵达绍兴的安昌古镇。由于是疫情后第一次集体活动,大家有些激动,一路上有说有笑,共同回忆工作往事。

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也是黄酒之乡。安昌古镇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是浙江省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老街依河而建,全长1747米,河之南为民居,河之北是商市,两岸之间古桥相连。老教师们年龄跨度大,有的行动不太方便,大家沿着北面商市走走看看,感受着青砖铺地老街的独特魅力,品味着水乡古城的风土人情、文化内涵,在惬意且悠然的氛围中,对绍兴绵延至今的丰富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地方风采感到由衷的敬佩!吃过中饭,老师们前往中国黄酒博物馆,在讲解人员引领下,先后参观了酒史厅、酒艺厅、三维影视厅、地下酒窖等,详细了解黄酒酿造技术和发展历程,亲身感受黄酒之韵和古越文化。在黄酒体验吧,大家品尝了黄酒和酒酿,香醇的口味让每位品尝者连连称赞。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行程。

 

本次活动,不仅让各位老师领略到了古镇风貌,而且为老教师们增进友谊、加深感情、陶冶情操创造了良好条件,大家在享受传统文化快乐的同时,共享了交流聚会的愉悦,也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