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的艺术——记“精材赋能”沙龙第三期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11


 20201120日,曹光彪大楼324会议室,气氛热烈,趋走了初冬时节的微寒。原来是新一期的“精彩赋能”沙龙在此举办。

本期沙龙有学院工会副主席杨杭生教授主持,主讲人为吴浩斌研究员。能源是科技金字塔的基础,而吴浩斌老师在电化学储能及催化领域取得成果颇丰。首先吴老师介绍了电化学能源存储和转换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材料设计原则,进而结合本组的研究给我们展现了一幅幅奇妙的画卷,如高功率离子电容器、高比能锂金属电池、燃料电池和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等。其中,对于二氧化碳的催化转化相当引人入胜。这一弥漫大气的温室气体通过不复杂的催化作用就能变废为宝,无疑为环保将带来巨大贡献。随后,老师同学们就面向未来清洁能源利用的新技术、新挑战以及新材料在其中的关键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沙龙上的置疑解惑,拉近了师生距离,迸发出灵感火花!

本次沙龙感谢材料学院青年促进会及材料学院研博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