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的技术创新——记材料学院形势与政策Ⅱ报告会暨洪涛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705

20201214日下午,材料学院形势与政策Ⅱ报告会暨洪涛校友分享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七教学大楼106顺利举行。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团委书记李由老师、团委副书记万士齐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徐工集团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工艺师、仿真技术研究所所长洪涛校友。会议由张瑞安同学主持。

图1 材料学院形势与政策Ⅱ报告会


讲座伊始,洪涛校友提到20171212日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徐工集团的经历,展现了总书记对我国重型工业发展的重视。随后,洪涛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浙江大学材料科学学士,清华大学材料物理硕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工程博士,常年的求学经历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与知识储备。

图2 洪涛校友分享


讲座中,洪涛校友从徐工集团历史沿革出发,详尽地向大家依次介绍了集团的辉煌成就、技术实力等方面的信息,并就自己目前任职的矿机公司的一些关于高端制造、技术中心的情况以及自己工作领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材料应用设计课。洪涛校友表示,尽管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我国核心零部件的制造技术仍和世界先进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这也正是科研人员所努力的方向。

接着,洪涛校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阐述了择业观的一些重要因素。从平台、兴趣、眼界、企业文化等方面缓缓展开,仿佛一幅画卷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此外,他还强调,同学们选择职业时,一定要选真正适合自己的。

报告会之后,徐工人力资源部张振宇部长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徐工2021校园招聘会,为徐工与同学们之间搭建了交流的桥梁。与会的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也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之处,张部长与洪涛校友为他们细心解答。


图3 张部长介绍招聘会

图4 与会同学提问


至此,材料学院形势与政策Ⅱ报告会暨洪涛校友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职业生涯的路途中能够一帆风顺、勇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