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记复材所研究生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628


      20201228日,浙大材料院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曹光彪大楼远望庐召开党员大会,主要内容包括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学风建设视频学习。在2020年即将结束之际,此次党支部党员大会旨在指出不足,思考对策,共同学习进步。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预备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许亦非同志主持,首先由吴俣姗同志进行自述,总结了自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以来取得的进步,也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如党的理论知识不够扎实等等,也表明了自己对于改进不足,提升自己的决心。叶竟同志和林木烟同志对吴俣姗同志进行了评价,认为其在预备期期间,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较大进步。

 

      党员同志们讨论了吴俣姗同志的转正申请报告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统计票数后,支部书记在支部大会上宣读表决结果,支部应到党员人数 33人,其中正式党员 31 人,实到党员人数 28 人,其中正式党员 26 人,26 名正式党员均同意支部吴俣姗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经支部大会研究决定,同意吴俣姗同志的转正申请,并等待上级党组织批复。希望其不忘初心,始终以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许亦非同志组织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首先许亦非同志对自己进行了反思,提出自己需要提升的三大方面:推动支部建设、拓展组织生活方式和创新工作形式。随后支部同志们逐一指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进入冬季以来对科研工作的懈怠以及对党的时事关注度不够,另外党员同志们还对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支委会成员们表示会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将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对自身的反省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本次组织生活会后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进行的民主评议中,支部党员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了年度优秀党员。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人数33人,参加民主评议的党员人数28人,评定等次为优秀的党员有11人,分别为许亦非、叶竟、沈雯钰、王一贺、王云飞、刘洪、陈骞、郑冰珠、田煜、彭梦月、刘悦。其余正式党员均评定为合格。


学风建设

铸一流学风,育时代新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院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视频学习。作为一名研究生,学术不端是我们的禁忌之地,学术不端的行为是绝对不可取的。近年来,学术不端的案例屡屡出现,希望通过这个视频能够警醒党员同志们,务必严以律己,不可越雷池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