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四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倪孟良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752



2021114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四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情况反馈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11会议室举行。学校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材料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工会和教代会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材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韩高荣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浙江大学第巡察组于2020112日至1126日对材料学院开展了巡察工作,通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发放问卷、听取工作汇报、列席会议、开展个别谈话、旁听课程、调阅文件资料、开展党的理论知识闭卷测试、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第四巡察组组长沈文华反馈了材料学院巡察工作情况,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学校党委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建议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进一步贯彻巡视巡察整改要求,高标准做好“后半篇”文章。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完全赞同并虚心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学院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对标整改要求,确保巡察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