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情互助,温暖人心——慰问离退休老师志愿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848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弘扬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空巢独居老人,充分展示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文明风采,材料学院团委联合离退休工作处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与青年学子组成了志愿者流动帮扶队。112日至113日,在王卓尔老师的带领下,10余位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了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在倾心陪伴中传递关怀与温暖,在沟通交流中传承担当与使命。


走访慰问中,老同志与王老师和同学们与面对面亲切交流,老师同学关心了离退休教师们的身体、生活等状况,送上年终慰问品,并为有需要的离退休教职工们提供生活帮助。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寒冷的冬日,上门拜访的志愿者们带来的不仅是慰问品,更是冬日的温暖。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离退休教师的关怀,也让离退休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使学校与老教师之间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凝聚了人心,同时激励同学们发扬老教师们艰苦奋斗和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把求是精神一代代延续传承下去,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在此恭祝学院所有离退休教师节日快乐,平安顺遂,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