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生“新形势下出国留学申请交流与探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852


积极响应材料学院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建设活动,促进学院同学的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努力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学风建设内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20201127日组织了新形势下出国留学申请交流与探讨会,邀请了两名优秀的2019届斯坦福留学学长与大家分享宝贵经验,学院各年级5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范清源学长先从自己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出发,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在国外学习时的情况,为同学们勾画了出国之后的生活,之后根据在国外的社会形势以及自己的签证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出国签证的流程,客观的剖析了在现在的国际形势下出国的利与弊,给同学们全面的展示了出国所能给我们带来的改变,最后他也鼓励了同学们可以在对外的交流中收获满满,从一个新的视角认识自己与自己的专业,得到不一样的机会与平台。


      胡益学长以更加具体的形式为我们解读了当代社会背景下的留美形势,为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的签证情况与数据,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可以实时了解这些情况的有效渠道。胡益学长还具体的讲解了自己在签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同学们总结了在出国时所必需的几个申请要素。最后,他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建议,向同学们强调了尽早确认自己方向的重要性以及一定要早做准备,也强调了学业成绩的重要性,提供了一些个人课程安排的建议,推荐同学们多与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交流,兼听则明。

 


      交流会上同学们收获良多,在学长们分享经验后也提出了很多自己在出国方面与学习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解,学长们也一一做出了耐心解答。

      本次分享会持续了1个余小时,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感谢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给本科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与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也让有意向出国的同学们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并且对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